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学校食堂管理员工作会议
2015-11-10 16:14

针对萧山戴村中心小学“营养午餐”事件被央视曝光一事,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在校学生的饮食安全,加大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会同市教育局,于近日召开全市学校食堂管理员工作会议。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员及学校食堂大宗商品食材配送企业人员共93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5年秋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对清洗水池数量不足和混用、生熟食品混放、三防设施不完备、消毒保洁设施及程序不合理、食品留样及台帐管理制度不健全、备餐间管理不到位、操作人员衣帽着装管理不到位、索证索票制度管理混乱等9个普遍性问题作了详细的点评通报。强调学校食堂必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细数七类品种食材如何做到索证索票到位规范记录,加强各类台帐、制度的建立健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学校食堂应以学校校长为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申请办理许可证,并依法承担食品安全责任。校长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具体责任人,应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度,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全面负责学校食堂管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学生们就餐入口前的最后一道关卡,必须严格对学校食堂食材配送商配送的食品及原材料进行把关、验收,杜绝一切不安全的食品及相关产品流入食堂。

会议指出,学校食堂食材各配送单位务必切实落实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法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时刻牢记食品安全意识,不要存侥幸心理,不能为了企业利益的最大化,弃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于不顾,去铤而走险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同时,学校要劝导宣传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选择安全食品理念,对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摊贩、小食杂店进行有效的监督,通过12315等举报投诉电话,举报各类违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积极维护校园内外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