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探索建立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考核制度
2015-11-20 09:18

根据新《食品安全法》“不具备相应知识和能力的,不得从事食品安全执法工作”的要求,近期,建德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两全两结合”的原则,扎实开展执法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专业知识与执法能力培训,积极探索建立执法人员考核制度。

一是全面培训。于11月4日集中对执法人员开展了新食品安全法相关知识培训,全系统176人参加。

二是全面测试。考虑食品安全各业务线监管内容拟定了70道题的测试卷,内容涵盖各方面监管相关知识点,题型有单选多选题、是非题、简答和论述题,采取开卷测试的模式进行考试,全系统执法人员全面测试。参考人数176人,通过率100%。

三是结合年度纪检考核情况。将执法考核和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相结合,有效反映执法人员的工作作风状况。

四是结合持有综合执法证情况。首先考核对象为持有综合执法证人员,同时必须符合以上三个条件,才能通过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考核。通过“两全两结合”,落实新《食安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要求,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知识和能力,确保从事食品安全的执法人员全面合法化。(郑小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