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到建德观摩体验食品生产
2015-11-25 09:08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会员食品安全参与意识和监督水平,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共50人在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我看食品怎么生产”观摩体验活动,让会员亲身体验食品安全,了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活动现场,协会会员首先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就有关该公司产品生产加工情况、产品质量控制情况、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食品生产车间,从原材料进货、存放、取样、加工到成品包装出货,全方位观看食品生产过程,了解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温度控制等各项操作规范。通过近距离观摩体验后,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最后,协会会员与企业领导一起召开座谈会,共同就当前社会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交流,共同认识到食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事关企业生存发展。大家一致表示:企业要切实肩负起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的第一责任,扎实做好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广大群众要本着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共同构筑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现场观摩体验活动受到协会会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协会会员与企业之间创造了难得的沟通交流机会,不仅拉近了社会、企业和监管部门之间的距离,而且有助于营造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以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