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所为辖区土厨师和食品专管员作培训
2015-11-25 09:11

 新人结婚、老人祝寿、孩子满月……由于农村家宴这个传统习惯,农村厨师成了香饽饽。家宴上的大锅菜吃起来香,可食品安全涉及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强家庭集体聚餐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完善申报备案工作,近日,寿昌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召开了辖区内的农村土厨师和村食品安全专管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寿昌镇土厨师33名和专管员27名,大慈岩镇土厨师35名和专管员12名,航头镇土厨师36名和专管员18名。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农村家庭聚餐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分析了农村宴席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和问题,明确了下阶段的主要任务:确保人员到位、确保管理规范、确保底数清楚、确保巡查到位、确保台账完整,同时,要求食品专管员要开展日常巡查、宣传教育、排查隐患,要求农村土厨师一定要申报家庭聚餐人数及相关资料,只有这样才能做好食品安全问题的预防工作。

 农村家庭集体聚餐是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希望通过此次农村厨师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厨师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以及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民众饮食安全。(王文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