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进一步加强小作坊整治规范工作
2015-12-04 13:44

食品加工小作坊是食品生产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食品安全的监管的难点和重点。三都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情,强化监管意识,正确引导,严格监管,进一步规范作坊整治工作,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找差距。三都所认真学习局督查组关于《关于豆制品小作坊整治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的文件,对本所辖区内相关豆制品小作坊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充分学习其他所的成功案例,从方便群众生活并保障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明确后续作坊整治工作目标,引导相关食品加工小作坊有序、健康的发展。

二是指帮教相结合,促发展。三都所辖区内原有四家豆制品小作坊,市场竞争压力大,相关豆制品小作坊日生产量和利润都相对较低,这也是前期整改工作推进难度大的原因之一。三都所在联合整治工作中,与三都镇食安办协同工作,对相关豆制品小作坊指导帮扶,宣教到位。其中两家相关整改难度大的负责人从市场竞争角度分析,知难而退,确定关停,从事其他经营活动。

三是开展行政约谈,促规范。三都所与三都镇食安办一同对豆制品小作坊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其存在的加工场所卫生较差、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的盛装容器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说明,要求其按期按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规范经营,自觉遵守食品安全责任、进货查验、出厂检验、人员健康管理、票据凭证保存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三都所将以问题为出发点,以目标为导向,加强日常监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小作坊整治规范工作。(邵明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