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质监局来建德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2015-12-09 14:30

12月4日,杭州质监局特监处督查组,对建德市气瓶检验工作开展督查。

检查组听取了杭州汇融液化石油气钢瓶检测有限公司工作汇报后,查阅相关台帐技术资料,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钢瓶定期检验、评定的相关标准和规范;是否漏检、超范围检验;是否做好检验记录,落实钢瓶检验责任;是否对报废气瓶进行破坏性处理,是否存在将未经破坏处理的报废气瓶转卖给其它单位或个人;是否存在修理、改造、翻新报废气瓶等。对建德市气瓶责任保险工作,李顺荣处长表示肯定,对钢瓶检验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在安全意识上,要深刻相关钢瓶爆炸事故教训,以对人的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排查消除隐患。二是隐患整改上,对检查发现问题迅速落实整改。三是监管责任上,落实好各方责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对发现问题处理封闭成环,为下一阶段的G20峰会安全做好保障。

“10.10芜湖小餐饮”液化石油气爆燃后钢瓶爆炸等事故后,根据市局相关要求,建德局部署开展了冬季承压类特种设备和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安全专项检查,结合燃煤锅炉淘汰等工作,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有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态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