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喜获全国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
2015-12-11 08:42

近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获全国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荣誉。

近年来,为深入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诚信经营,努力营造守法自律、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一是指导市场开办者依据现有的法律法规和诚信原则,建立和完善信用管理、从业人员诚信教育与考核、内部诚信信息征集和评定、诚信信息披露和公示、星级商户评比、诚信危机处理和预警等市场诚信管理体系。二是督促指导经营者依照创建诚信市场示范标准,健全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质量承诺、协议准入、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商品质量保证和追溯制。三是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拓宽社会监督和群防群控途径,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四是完善诚信奖惩制度,对于严重失信者,依法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守信者,在证照办理、商标注册、消费纠纷处理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  

该项荣誉的获得为我市农贸市场的发展又多了一张“新亮点”和“金名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