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基层特种设备工作评估
2015-12-17 11:02

近期,市场监管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安委办牵头,首次对乡镇街道开展以“四项基本职责”和“四个率”为核心的年度考核。

本次考评,市场监管局对大监管工作中“建立台账、实施巡查、隐患治理、宣传教育”四项基本职责和“使用登记率、持证上岗率、定期检验率、隐患治理率”四个率到位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以“特种设备智慧特监”系统为载体,通过乡镇对超期等异常情况的处置见证等,综合评定乡镇在处理隐患、开展检查工作绩效,结果计入市安全生产综合目标考核评分。

一年来,各乡镇街道通过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主动关心、主动部署特种设备专项行动,认真开展了厂场内机动车专项整治、电梯安全大会战等工作,结合“智慧特监”预警提醒,深入开展了数据清查和隐患排查,乡镇街道质监员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将属地监管的要求真正落地,形成良好监管氛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