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锅炉整治
2015-12-25 09:33

日前,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对乾潭锅炉燃煤改生物质进行监检评估,至此我市的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作为全国性的大气污染防治系统工程关键内容之一,10蒸吨燃煤锅炉整治速度关系着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的进度。一年多来,市场监管局配合经信、环保等部门监管与服务并举,加大政策宣传提醒,严禁核发新燃煤锅炉使用证,做好锅炉改造的技术指导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0蒸吨/时及以下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现场初步查验总计336台,其中永久淘汰165台,淘汰更新95台,改造76台。

同时该局以锅炉整治为契机,安全与节能并重,联合乡镇、经信、环保部门对全市锅炉进行全面排查,拆除高污染燃料锅炉,依法取缔无证制造使用的锅炉,清理完善“智慧特监”系统数据,并结合冬季锅炉安全工作,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为G20国际峰会及节前安全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