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年1月1日起可以用手机查询企业信用信息了
2015-12-29 11:17 来源:红盾论坛

国家工商总局开发建设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手机版应用(简称“手机版公示系统”)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投入运行。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迅速发展,社会公众已经形成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获取信息的习惯。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5年9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全国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已达9.01亿户。目前国家工商总局提供的电脑版公示系统已难满足广大用户获取信息的需要。今年上半年,国家工商总局开始部署开发手机版公示系统,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拓展到移动互联领域。

手机版公示系统与电脑版公示系统均为法定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手机版公示系统是电脑版公示系统在移动互联领域的延伸和拓展,采用接口直接调用的方式联通总局和31个省(区、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现了数据实时更新。

公众可进入国家工商总局官网(http://www.saic.gov.cn),扫描主页右侧“移动客户端”下的二维码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还可以进入“App Store”搜索“企业信用信息”,认清红盾徽标下载安装。如有意见、建议,可进入下载安装后的手机版公示系统,点击“返回首页”,前往“工商总局”,通过“公众互通”栏目提交相关留言。

据了解,手机版公示系统目前主要用于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暂不具备年报和即时信息填报功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