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小升规”
2016-01-05 09:14

为推进辖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助力杭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努力当好企业“店小二”,建德市场监管局以各市场监管所为单位,以工业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为重点对象开展全面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所需,目前已走访企业120余家。

一是实地走访,解企业发展之忧。各辖区所干部实地了解辖区企业发展情况、行业分布情况,并一一走访了辖区经济效益较好、销售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现行经济条件下面临的困难,仔细询问记录企业在资金、劳动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集中座谈,寻企业发展之道。召开小微企业座谈会,召集辖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参加。与企业探讨现行经济形势与行业发展方向,了解企业的共性困难与个性问题,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发展环境、用地、融资、政府部门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是对接乡镇,强企业发展之力。该局干部积极与乡镇分管领导及部门进行对接、反映了多数企业面临的银行贷款难、用地难、年轻劳动用工不足、养老金社保金比例高、税收负担重等问题,并共同探讨了资金扶持、土地征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积极寻找办法帮助企业企业应对困难、解决危机,助力企业扩大规模,早日实现“上规升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