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抓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6-01-15 16:12

春节临近,活禽运输、交易和消费日渐频繁。为有效落实禽流感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建德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对全市活禽交易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大监管力度,保障禽流感防控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正面引导。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切实把活禽交易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和整治工作。通过正面宣传引导,开展现场教育、信息公示等方法,帮助消费者提高禽流感防控意识,做到理性消费、安全消费。

二是积极行动,加强监管。约谈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市场负责人,要求加强约束管理,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未经允许擅自从事活禽交易以及私自宰杀交易等行为;对市场内的活禽交易区域,督促其严格落实禽流感防控“每日消毒、每月休市三天”等各项规章制度,场内经营户做到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等几个关键点,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化“被动”为“主动”,大力加强与街道、乡镇、执法、农业等相关部门的及时沟通,全面形成部门联防联控合力,提高对活禽市场的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