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费警示: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须谨慎
2016-01-21 10:37

春节临近,保健品市场琳琅满目,经销商更是手段多样,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近期,市场监管局接到了多起销售保健品的投诉,执法人员介入了调查。

保健品经销商根据老年人注重养生保健和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对老年人采用欲擒故纵的推销手段,先给老人们一点甜头,以健康讲座、免费体验等形式,现场赠送鸡蛋、面条、红枣等小礼品,吸引老年人参加。通过互动方式“问寒问暖,关心病情”来打感情牌,来增加老年人的信任,降低老年人的防范心理,再通过天花乱坠的夸大宣传,根据什么病说什么功效,逐渐加大筹码,最终使老年人上钩,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由于销售商多为外地人,流动性大,而且是以纯讲课的口头形式进行宣讲,执法人员调查取证难度大,消费者维权难度也大。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参加保健品免费讲座要警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特别是中老年人,对于经销商为了鼓动消费者购买,夸大宣传保健品疗效时,不可盲目轻信,毕竟保健品不是药品,保健功效也因人而异,一定要确定产品各项保健功能是否适合自己,理性消费。同时,子女要多关心、陪伴、照顾老人,鼓励老人培养健康的爱好,让老人不那么孤独,引导老人有病到医院检查,不要参加保健品厂商组织的保健讲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