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市场专项执法
2016-01-21 10:38

为了贯彻落实好杭州市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整治”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的重点和任务,突出在“四个统一”下功夫。

统一突击检查。对群众较为关注的豆制品、卤味制品、面制品等食品生产小作坊,特别是无照经营的“黑作坊”、“黑窝点”,结合平时监管掌握的情况,认真进行分析、排查,确定具体的执法对象和执法时间,统一组织一次“零点行动”突击检查。

统一集中整治。各科所按照统一执法时间,集中执法力量,组织集中整治。1月13-15日为餐饮单位统一执法行动,1月20日-22日为食品生产单位统一执法行动,1月27日-29日为商品交易场所统一执法行动,2月1日-2月2日为年夜饭市场统一执法行动。1月21日、27日为全局所联动集中执法日,由局领导带队开展集中执法整治行动,重点开展食品生产单位、市场、商场、超市、集镇等食品安全检查,营造市场监管良好氛围,树立市场监管执法权威。

统一重点抽检。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肉制品、水产品、干果、粮食制品等年货,局里统一组织重点抽检。同时,继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在年货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采取在人群中随机询问的办法,确定检测的产品和检测内容。 

统一案件查办。本次专项行动,要求各科所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对涉嫌犯罪应当移交的食品案件,与公安部门及时联系、及时移送,不得以罚代刑;处理的大案要案、及时予以曝光,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