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食安办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2016-02-02 08:50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由市食安办牵头,餐饮服务监管科和稽查大队提前介入,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是承办2016年“年夜饭”和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各类登记的落实情况,食品储存及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是否存在交叉污染,食品留样是否专柜专用、专人负责,餐饮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清洗消毒和保洁是否落实到位,有无购入使用劣质食用油和不合格畜禽肉及其制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及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发现问题立即指导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为增加公众参与权、知情权,特邀请订餐业主、食品监督协会成员和执法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推出年夜饭预订业务的4家代表的酒店后厨房,突击检查食品安全卫生状况,并开展了“你点我检”抽检32个批次,以肉类、水产等为重点食材,以及具有安全隐患以及具有危险性的食品及食品原材料、调味品。检验项目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和微生物等指标。

检查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非法添加、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餐饮安全风险的单位立即要求整改到位,对整改后仍然不符合食品安全加工标准的,坚决予以关停,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