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走进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2016-02-02 08:51

近日,建德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分别对秋梅食品、严州府食品配送中心等熟食加工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在秋梅食品倒笃菜制作车间,检查组查看了生产加工过程。从业人员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戴着口罩和胶手套,正在一包一包地分装和封口,然后进行消毒杀菌,并通过检验合格入库。检查组还查看了企业化验室和每批产品的检验报告。从检验报告可看出,无论是细菌指标还是重金属指标、理化指标如亚硝酸盐等,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据秋梅食品企业负责人介绍,制作倒笃菜的原料为新鲜无腐烂的“九头芥”鲜菜,经清洗、切碎、加盐腌制三个月后再制作包装。由于人们所关注的致癌物亚硝酸盐在腌制7-8天时,含量达到高峰,以后逐渐下降,半个月后降到较低水平。因此,腌制食品在腌制20天后食用是安全、卫生的。倒笃菜经腌制三个月后出厂,所以亚硝酸盐经检测,含量低于国家标准值。

在严州府食品的配送中心,这个以荤菜加工为主的企业,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除严格规范各类熟食的加工制作过程外,还与市食品检测中心签订了委托检验协议,做到批批检验合格出厂。看了省、杭州市级本市检测部门的检测报告,无不合格,检查组感到欣慰,因为多项指标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在检查过程中,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赖柏生向被检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把好原料进货验收关,防止腐败变质原料入厂。二是要把好加工制作关,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三是要把好产品检验合格出厂关,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