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服务高铁建设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2016-02-26 09:28

杭黄铁路(建德段) 作为省里的重点建设项目,使用大型起重机械、空压机等特种设备多。元宵过后,各标段都将陆续复工。为有效防范企业节后安全生产麻痹松懈思想、生产设备较长时间停用造成安全隐患,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杭黄铁路项目建德段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杭黄铁路建德段长40.949公里,途经钦堂、乾潭、杨村桥、下涯、莲花五个乡镇。该项目所涉起重机械吨位较大,包括有载重900吨通用门式起重机。在中铁三局西南工程有限公司建德制梁厂,检查人员分别从制度完善、人员培训、设备管理三方面开展检查与指导服务,要求在复工等特殊时期,一是要抓思想重视。自觉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各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切实落实各级责任;二是要抓员工培训。求强化复工前特种设备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宣传,定期开展特种设备相关知识培训工作,切实保障施工安全;三是抓安全检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复工后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