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开展扶梯专项检查
2016-03-04 09:46

近期,省内连续发生多起自动扶梯故障突发事故,引起了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的高度关注。为预防同类事故的发生,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结合省质监局[2016]1号明电要求,多层面开展扶梯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对全市电梯进行梳理,排查西子奥的斯同型号的自动扶梯,经查相关电梯在建德市无安装使用。对相关自动扶梯排查31台。

二是向电梯生产、维保企业及相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维保结合日常工作立刻开展自查,制造做好跟踪,重点检查驱动链、梳齿板、制动器、防逆转保护装置及相关安全监控装置等部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现场安全督察,2月26日,该局联合特检院专家抽查了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人员密集场所的自动扶梯。重点查看使用单位自动扶梯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持证、设备梳齿板、防逆转装置的完好情况,同时对维保单位维护保养情况一并进行检查。要求使用、维保单位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定期开展相关应急演练。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用各类电梯1245台,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工作实际,结合G20峰会要求,继续深化电梯安全监察工作,落实各方责任,保障市民上下的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