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预警企业质量整治工作
2016-03-04 09:46

为有效防范质量事故发生,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防止个别企业的质量问题转变为区域性、行业性产品质量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产品质量水平。市场监管局采取“三举措”开展2016年黄色预警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整治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我辖区有三家企业在2015年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连续二次不合格,被杭州市质监局列为黄色预警企业。根据预警企业整治工作任务单要求,建德局制定《2016年建德市预警企业整治工作计划》,要求预警企业通过整改,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产品质量问题,使预警企业经营者的质量意识得到提高,产品质量得到提升,质量管理得到完善,并确保产品质量经市级以上监督抽查合格二次及以上。

二是实施约谈告知,明确主体责任。对列入年度黄色预警的企业送达《预警企业告知书》,告知企业在近两年各级监督抽查中其产品的质量抽查情况、企业的质量责任和整改要求,同时抄告企业所在地乡镇政府,要求共同参与加强监管;约谈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的具体要求,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向企业告知《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告知书》,签订《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企业对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作出承诺,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做到跟踪闭环。每个季度对黄色预警企业进行一次以上现场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认真帮促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加强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计量管理、标准化等内部管理体系,督促企业把好原材料进货验收关和产品出厂检验关,从根源上促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达到不合格整改闭环目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