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空心胶囊专项检查
2016-03-11 14:05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浙江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药用空心胶囊生产监管的通知》(浙药食监规1号)精神,三措并举,有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组织开展自查。通过药械直通车和卫生系统短信平台发送自查通知,要求全市药品经营企业、乡镇以上医疗机构,对本单位空心胶囊采购、使用情况(空心胶囊文号是否有效、是否索证索票、供货商资质等)。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根据自查反馈情况和上年度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进行抽查,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和经营,经了解我市正在销售使用空心胶囊生产厂商主要有绍兴市幸运胶囊化学有限公司等,未发现购进渠道有问题或不清晰、产品批准文号无效等问题。

三是督促企业自律。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完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明胶空心胶囊和胶囊剂药品经销、使用管理,严防铬超标明胶空心胶囊和胶囊剂药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