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放心消费迎峰会 3.15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出击
2016-03-16 16:45

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安江广场举行“诚信经营树形象 放心消费迎峰会”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市人大副主任童文扬,副市长胡晓立,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出席活动。

 

 

市场监管党员干部、消保委理事单位,个民协会志愿者服务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师、厨师、特种设备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分别向获得全国诚信示范市场,浙江省放心市场,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以及浙江省诚信工商户代表授旗。

 

随后,大润发超市,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七彩百货商店负责人分别作为诚信经营企业和个体户代表上台做表态发言;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带领百名经营者代表进行“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宣誓;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建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作为生产经营者代表在广场承诺墙上签字。胡晓立副市长向食品安全监督协会授旗并对此次活动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名市场监管队伍分假冒伪劣商品销毁组、亮剑保峰会组、消费体验组、广场宣传咨询服务组等四组分别开展相关活动。

1.假冒伪劣商品销毁组对近一年来查扣的14吨物资运送至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销毁。

(图为工作人员在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2.亮剑保峰会组分别赴新安江城区,洋溪,更楼等地开展食品、保健品、药品类执法检查。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食品执法检查)

3.消费体验组由相关科室带领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代表分别前往餐饮单位、豆制品作坊开展阳光生产现场体验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和食品安监协会代表一起参观豆腐生产过程)

4.广场宣传咨询服务组组织消保委理事单位、个民协会志愿服务队、市场监管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9只队伍提供消费维权,饮食用药安全、电器修理等便民服务,同时还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活动,帮助消费者提升识别商品真假的能力。

(图为工作人员在指导消费者如何鉴别假酒)

此外,8个市场监管所在所在乡镇也同步开展了相关咨询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