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所走进“职工之家”宣传消费维权
2016-03-21 08:35

三都所走进“职工之家”宣传消费维权    2016年3月15日是第34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三都市场监管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联合三都镇总工会、食安办利用企业职工午休时间在“职工之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一、开展消费维权服务咨询,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点。三都镇工业园区内数十家企业,涉及食品、塑料、五金等行业,有3000多名企业职工,多为中青年人,是消费的主力军,三都所干部结合相关法律和案例开展消费维权服务咨询,耐心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相关消费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网购等新兴消费模式下的消费维权,帮助职工掌握维权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和技巧等。

    二、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设立消费维权图书专柜。三都所向“职工之家”职工发放《建德市消费维权服务手册》、《国民消费教育系列》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等相关宣传资料,并在“职工之家”图书室内摆放消费维权相关图书和宣传资料供大家阅读学习。

    三、宣传健康消费文化理念,倡导良好消费氛围。三都所就当前消费环境,向职工宣传健康消费文化理念,强调在掌握消费维权的同时,更要理性消费,不盲从跟风、贪图便宜。

    下一步,三都所将结合工业园区的实际情况,不定期的在“职工之家”继续开展消费维权服务咨询,将“职工之家”的作为三都工业园区消费维权服务点,通过现场、电话和网络等多途径等为更广大职工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