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启峰会期间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实战模式
2016-03-21 08:36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G20峰会保障工作,近日,建德市场监管局多级联动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实战”模式。

一是共管联动治理隐患。针对特种设备量大面广的情况,动员有效力量,加强协作配合。近期,局下发两期《特种设备隐患快报》,梳理通报特种设备乡镇“重点巡查”、超期设备等相关隐患71项,联合乡镇开展“隐患排雷”行动,对杭黄高铁项目部、客运中心等重点项目和重点保障单位联合检查,共排除隐患5项,对民用液化石油气行业,通过与安监、住建、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检查、信息互通,营造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氛围,在全市召开峰会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的动员会议,形成了强大的声势和合力,倍增了监察效果。

二是乡镇属地排查隐患。通过发挥乡镇、街道、社区属地优势,制定乡镇巡查计划,开展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淘汰改造锅炉开展“回头看”,排除隐患23起,查处“带病运行”设备,落实使用单位整改措施和主体责任,同时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检查,使安全监察工作得以扎实有效地开展。

三是企业全面自查自纠。结合自动扶梯、冬季锅炉等排查专项,发动特种设备维保安装和使用单位,加强特种设备隐患发现,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和社区、物业公司集中处理主体责任不明、未签订合同、易损件不灵敏等问题13起,有效清除和处理存在的电梯安全隐患;根据检测机构隐患清单,发出自查提醒信息21条,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自查和承诺上墙,电梯维保集体宣誓,落实企业作为隐患发现者、报告者、处理者角色,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