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年报工作
2016-03-21 08:37

2016年1月起,建德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年报的宣传和催报工作,截至3月6日,应报企业7879家,已报企业640家,完成比例为8.13%;应报个体户21225户,已报个体2481户,11.72%;应报农专社883户,已报63户,7.13%。企业年报率在杭州地区排名第一,个体户年报率排名第四,农专社排名第五。

一是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通过行政许可窗口和各市场监管所窗口,放置《企业年报及即时信息公示指南》积极引导和提醒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利用各所电子显示屏,在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利用该局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等。

二是多措并举,做好及时通知。利用短信通知,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短信通知经营者;寄送信件,对2015年上半年新设企业通过信用信息专用信函的形式通知;电话通知,一方面对一个会计报送多家企业的,电话通知该会计;另一方面对2015年下半年新设立企业进行电话通知。

三是多方联动,强化事后监管。加强与乡镇、街道,机关各部门以及银行的合作,强化企业信用约束,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年报的重视程度,增强其年报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促进年报工作高效推进;充分发挥基层食品安全专管员、信息员队伍的力量,提升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