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抽检工作
2016-03-24 08:16

 为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大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检查力度,降低食源性疾患的危险与风险。近日,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共同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5家单位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专项抽检。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学校食堂使用量大、风险较高的食品原料(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自制面制品(如面条、馒头、各式面点等)、熟肉制品、蔬菜类共8大类40个批次。此次抽检采取了不打招呼,随机抽验的方法,按照程序和相关规定,经当事人确认后,对样品实施现场封存,并严格按照各种样品储存条件保存,将抽检样品由第三方检查机构带走进行检测。针对此次抽检结果,将及时进行跟踪问效,对发现使用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督促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