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完成食品相关产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2016-03-24 08:21

食品安全问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食品的安全成为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食品相关产品对食品安全有着重大的影响,食品相关产品是食品安全不可分割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规范我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G20峰会食品安全。近日,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6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生产现场查看,问询交流,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纳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范围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是否有超许可证范围生产加工、销售行为;获证生产企业必备的生产条件及设备是否保持正常运行;企业使用的原材料是否符合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以及是否存在使用废旧、回收纸、塑料等加工食品包装、食品容器的行为;是否按要求进行出厂检验;是否正确标注生产许可证编号和标志;是否存在其他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行为。检查发现企业主要存在5项问题:一是部分检测设备已过期;二是许可证标志不够规范;三是成品原始记录不够规范;四是产品合格证上无生产地址。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这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按照全面、细致,深入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做到和企业共同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有效促进了食品相关企业产品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