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做好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
2016-03-31 14:55

为减少环境污染、改进城市管理,防止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建德市自4月1日起在新安江行政区域、山林等地点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禁令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严格自律。300多名工作人员郑重签订承诺书,严格遵守《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有关规定要求,带头做好表率,不违反规定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主动引导和劝阻亲属及身边人员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对发现的违规燃放行为及时进行制止、规劝和举报,有效杜绝违规燃放行为的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利用本单位的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禁售禁燃工作的各种法律法规条文、公告、倡议书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发布信息,公布举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受理电话。形成正面舆论声势。

三是严格执法。利用基层站所的自身优势,将力量下沉,统一执法行动,通过对各个乡镇烟花爆竹点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查处无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加强了烟花爆竹商品交易市场禁止燃放的监管。

四是统一行动。与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加强协作、统一行动、形成合力,大大提高了宣传的效果和范围,巩固了监督检查是效果。共同防范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

市场监督管理局期望营造更好的宣传和行动氛围,在此倡议:请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做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参与者、受益者,共同建设美丽建德,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力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