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质监局督查我市危化品生产企业
2016-03-31 14:56

3月30日上午,杭州市质监局罗林峰副局长带领督查组一行4人,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建德市场监管局楼凤琴副局长陪同检查。

督查组前往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该公司对获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情况、围绕G20所开展的工作以及下步工作的重点措施,随后对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化工二厂的生产厂区、操作室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组对企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企业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危化品生产工作,特别是在G20峰会即将召开的特殊时期,要严格按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的要求,时常给自己敲警钟,把危化品的质量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让企业远离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二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定要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员工的学习教育,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杜绝企业内部产生的安全隐患;三是做到及时报告信息,要及早消除已发现的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并向当地监管部门报告。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到市场监管局听取了危化品企业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G20峰会动员会议培训、巡查表、企业自查表等工作台帐,重点检查了危化品生产企业签订承诺书的情况。督查组一行对建德局就围绕G20峰会迅速开展获证企业法律法规知识宣贯、向企业发放《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告知书》、和企业负责人签订《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布置三类重点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以及到企业现场巡查等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建德局在G20峰会产品质量监管保障工作上,领导高度重视,科室积极主动、迅速行动,制定了《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G20峰会产品质量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最后罗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监管人员要切实按照省委“四个满意”和市委“四个最”的要求,对企业加强指导,切实发挥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监督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对巡查中和企业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一定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做到闭环;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G20峰会期间产品质量安全;四是以省市联动全覆盖检查危化品企业为契机,深入到每一家危化品企业,做好对企业的动态监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