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门联动液化气检查 携手打造“瓶”安建德
2016-03-31 14:56

近期,根据市安委办统一部署,由市安监局、燃气办、市场监管局、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瓶装液化气违法经营专项治理行动,力保G20峰会安全。

一、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源头充装。此次联合检查行动自3月22日起,第一阶段重点检查了我市4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明确了充装标签、检验年限和过程检查等要求,并重点检查了二道门防护、气瓶充装前中后三阶段记录情况。要求充装单位深度落实气瓶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气瓶充装管理,在源头上确保气瓶安全。

二、巩固站点安全,加强流通管理。根据气瓶使用链,共联合检查气瓶经销站点37家,责令整改问题50余项。检查组要求气体经营户严格按照规范分类放置气瓶,确保气瓶储藏安全,并通过经销单位的气瓶定检、标签张贴等情况,溯源性地评查充装源头安全工作。

三、强化安全宣传,保障民生安全。一方面部署特种设备气瓶充装单位主体责任上墙工作;另一方面要求气体经营户加强气瓶使用单位用气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试行以《液化气瓶安全使用提示》的形式,实现“充装站-经销点-用户气瓶”流向登记和宣传发放,营造全市气瓶安全管理、安全流通、安全使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将对其它运输单位、使用单位进行开展第二阶段无证经营行为的摸排和打击行动,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无证经营单位和个人依法取缔。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