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所组织市场经营户学习新食安法
2016-04-08 16:15

 近日,新安江市场监管所对新安江、府西两农贸市场共220余名食品经营户及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新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知识培训。

会上,该所工作人员通过形势通报、法条解读和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市场经营户、市场管理人员讲解相关法条内容;重点从新、旧《食品安全法》的对比,讲解做好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库房管理、食品按规储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过期和变质食品销毁制度执行等行为的重要性,以及法定义务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应承担的相应刑事、行政、民事责任等;认真解读了违法案例的条款内容、处罚依据及处罚幅度。培训使广大场内食品经营户对新食安法的新规定有了新感触,很多经营户表示今后要“如履薄冰”般经营食品,尽好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两市场管理人员也表示,要以国卫复评为契机,切实履行好服务、管理、检查、报告等责任,避免成为场内食品安全事件的连带责任者,真真扎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二道防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