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食药检测中心组织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
2016-05-06 15:14

 为了积极宣传计量工作在服务民生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全社会的计量意识和观念, 日前,建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市机关、乡镇青年骨干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并现场对眼镜和血压计进行免费质量检测。

活动首先以座谈会形式展开,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子清对来访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计量工作贴近民生,希望大家能多提宝贵意见。之后,中心胡江瑛主任详细介绍中心基本情况和计量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认真解答代表们咨询的问题。

之后,代表们走进计量实验室,现场参观了长度、力学、化学、医疗、玻璃量器、压力和眼镜检验等实验室。中心计量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了各计量器具的检定、使用、维修知识。代表们被中心精密的仪器和严谨的检测过程深深吸引,当他们看到眼镜实验室检测人员在工作,纷纷摘下自己佩戴的眼镜,现场做下检测。工作人员认真演示了操作过程,并将检测结果细心的同代表们讲解,此外还强调眼镜的日常保养,令代表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免费检测眼镜质量10副,检定血压计2件,发放中心宣传册20多份。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计量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使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计量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