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
2016-06-22 15:49

为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市制造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建德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实施意见》,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程。

一是出台《关于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实施意见》。根据省、市《关于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建德强市办的名义出台了《关于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以标准和认证为抓手,通过高标准的运用实施,引领“浙江制造”的高品质发展,积极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全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

二是确定培育企业名单。在充分调研和多方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一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对象,按照梯度培育、逐年推进的目标,针对不同产品和企业,分批实施“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程。目前,已有8家企业列入“浙江制造”培育库。

三是组织企业参加培训。组织11家单打冠军企业参加“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杭州宣讲会,组织8家“浙江制造”培育企业参加“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让企业深刻领会“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

四是推进标准立项申报。在充分调研走访及全面动员布署的基础上,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标准立项,抢占标准“话语权”。目前,有2家企业已向我局递交“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建议书,另有3家企业5个产品正在申报立项中。

五是积极争取财政补助。抓住市财政对产业扶持政策修订的契机,积极向财政争取政策上的扶持,对“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制定和认证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并对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产品,优先列入政府采购、政府性投资及补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