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助企争创杭州市著名商标
2016-06-22 15:49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继续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稳健发展,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引导、帮助、扶持企业争创杭州市著名商标。截至目前,该局推荐新申报杭州市著名商标认定16件,申报杭州市著名商标延续确认8件,创历史新高。

一是广泛走访企业。由局领导带领商广科和相关市场监管所人员,调研走访了13家上年度未通过杭州市著名商标认定企业、重点培育企业。走访中着重了解了企业基本经营情况、商标国内(国际)注册情况、商标使用、保护及被侵权情况,争创著名商标的意愿,以及企业在商标运用方面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指导、提供咨询的需求。

二是加强申报培训。为帮助企业做好杭州市著名商标申报工作,该局租用专车组织了26家企业参加杭州市局组织的申报辅导培训。通过培训,企业经办人员对杭州市著名商标申报的条件、标准、程序、申报材料制作的具体内容,以及申报中容易发生的问题有了初步了解。

三是强化指导帮扶。为提高申报效率,便于工作联系和交流,该局邀请40余家今年新申报和延续确认杭州市著名商标企业成为QQ “建德商标群”新成员,并将著名商标申报工作的各类通知、报表、申报指导材料上传至群共享,及时通过QQ群发送了380余条信息对企业开展具体行政指导。通过QQ、电话、现场指导,对65家(次)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包括企业如何收集申报材料,细化到申报材料的文件格式、版式、填写要求、图片资料的具体要求。同时,严把审核关,对企业申报的每份材料(包括网上申报)都进行仔细初审,及时指出材料中的不足,并针对企业的申报情况,提出了加强商标管理的建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