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2016-06-30 11:16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堂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28日,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和消防大队,对全市19家养老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主要包括持证情况、食堂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食品及原材料采购储存和索证索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食品留样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环境卫生状况等。

检查发现,全市养老机构食堂大部分符合餐饮服务许可条件,但大多数食堂设施布局、操作流程不合理,未区分操作间,针对个别敬老院食堂存在的无证经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未定期进行健康体检、进货台账不健全、索证索票不规范、生熟混放、荤素混放、裸放等现象严重、防蝇、防鼠、防尘措施不到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缺失等问题,监管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餐饮监管科将汇同辖区市场监管所针对存在问题的各养老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力求不断提升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安全风险,有效保障养老人员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