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切实保障全市义齿生产使用安全
2016-06-30 11:24

为杜绝非法义齿产品流入市场,保障G20期间用械安全,市场监管局开展义齿及相关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相关单位55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制定计划,部署工作。根据省局《关于开展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浙食药监械[2016]2号)和杭州市局开展杭州市义齿及相关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义齿及相关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专项行动具体内容、步骤、要求。

二是加强宣教,营造氛围。召开义齿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由科室业务骨干向各科所分管器械副所长进行义齿监管业务培训,部署专项行动任务,分别由药械科负责生产企业、医疗机构检查和业务指导工作,各科所负责牙科诊所检查;向各社区、行政村发放张贴医疗器械宣传海报100余份,提升群众关注度。

三是明确重点,落实任务。以原材料的合法性,生产、销售过程原材料和产品的可追溯性,原材料与废钢之间的物料平衡以及废钢的处理记录,牙摸和成品的消毒情况,企业执行生产规范的符合性等方面内容为重点检查义齿生产企业1家次,开展质量抽检2批次;以义齿及口腔材料的合法性,有否私自制作义齿的行为、使用义齿及口腔材料的质量追溯性,检查标签标识、资质证件、定制单据、验收使用记录、合格标识等质量信息完整有效性为重点,检查义齿使用单位54家,其中,市级医疗机构5家,乡镇卫生院16家,牙科诊所33家,发现问题不少于60个,责令整改12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