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树创”工作怎么样 聘请义工来验收
2016-07-20 15:32

为检验我市“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创建活动成效,日前市场监督管理局请来了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消费义工、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的会员,对全市参加创建的单位进行了检查验收和评议。

从三月份起,我市共有1063家个体经营户、5家商场超市、5家农贸市场、1个景区、1条特色街区参加了“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创建活动。市场监管局通过大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增量扩面增加创建范围、强化监管和执法力度优化消费环境、完善消费投诉处置机制畅通诉求渠道、逐户上门指导规范经营行为等措施,有效推动创建工作,为迎G20峰会召开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3月15日在新安江广场隆重地启动“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创建活动后,历时4多个月,创建成效怎么样了?市场监管局请来的消费义工和食品安全监督员,对参创单位进行了抽查。每个市场监管所范围内抽查5家个体经营户,对参创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特色街区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人员通过看店容店貌、卫生环境、明码标价、从业资格、查索证索票、三包政策、消费维权服务的落实等内容,对照创建标准进行逐户打分评定,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验收合格的创建单位进行命名表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