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正式上线
2016-08-04 09:53 来源:钱江晚报

一个企业的许可证是否超期、是否受过行政处罚、是否被列入食品安全黑名单,这些曾经需要大费周章才能查到的信息,从现在起,只要通过一个平台就能全部查询到。1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已正式上线。与企业信用有关的大部分信息,在这个平台上都可以一览无余。

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是杭州市政府各部门归集企业信用信息、实施部门间企业信用联动监管的工作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归集企业信用信息数据近67.86万条,二期建设还将把全市40多万家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信用信息数据一并纳入。

根据相关规定,全市各部门通过该平台,按照正常、提示、警示监管状态,分五色正常、绿色提示、黄色警示、红色警示、黑色警示这5类情形实施分类监管。其中,绿色提示为行政许可和营业执照3个月内即将到期、“有照无证”等提示信息;黄色警示为行政许可和营业执照超期、行政处罚等警示信息;红色警示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黑色警示为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刑事责任主体名单、各类法律法规设定的“黑名单”信息。

据了解,列入信用警示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国有资产产权交易、财政预算和扶持性资金补助、社会法人资质审核或评估认定等工作中,将被依法限制或禁入,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