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领域突击检查行动
2016-08-04 14:17

为进一步落实液化石油气钢瓶单位、检验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根据保障G20峰会系列专项执法工作安排, 7月28日-29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江涛副局长带领特监科一行冒着酷暑对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和检验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我市4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和1家钢瓶检验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G20瓶装液化气销售管控的各项措施,检查气瓶充装前中后记录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充装报废瓶、超期钢瓶的违法违规行为,充装单位钢瓶标识工作是否完整,充装区域内报废钢瓶处理情况以及检验单位对报废钢瓶去功能化处理和报废瓶看护工作情况。

经过检查,检查组发现应G20峰会的要求,检查的充装站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充装台账的制作,气瓶标识管理,气瓶充装规范化操作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各站点气瓶标识清晰到位,开展二维码信息化标识管理,及时处理存量报废瓶2724只,严格落实钢瓶互换等固定充装制度,同时检查组也对部分场站充装记录填写不规范,少量报废钢瓶未处置等细节问题,责令企业落实措施,限期整改。

检查中,江局长向各相关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在7月31日前完成充装区域内报废钢瓶的处理工作;二是钢瓶检验单位加强对厂区内未进行去功能化处理的报废钢瓶的看护工作,严格做好钢瓶报废记录和见证材料保存,三是要对检查中的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切实做好G20峰会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