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通过“三考”严把守重公示质量关
2016-08-04 14:18

自今年4月开展2016年度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以来,市场监管局严把守重公示质量关,通过“三考”,于近日公示了2016年度浙江省AA级、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60家。其中公示AA级“守重”企业32家、A级“守重”企业28家。

一是组织“笔试考”,开展合同信用状况测评。申报企业将自身企业的合同信用管理水平、合同订立情况、合同履约能力、合同履约状况、社会信誉度等情况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填报申报表,局对企业申报表通过测评软件逐家进行合同信用状况测评,对企业信用状况进行客观评价,划定合格线。对经过评价信用状况达不到所申报等级要求的8家企业,首先予以淘汰。

二是组织“面试考”,深入企业组织实地考核。今年7月,对通过“笔试”合格的企业,局组织人员对辖区新申报“A”级、“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进行现场“面对面”的实地考核核实,通过听汇报、看台帐、查合同等形式,对其中不符合条件的1家新申报“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不予公示。

三是组织“考察”,开展审核核实工作。对拟公示的企业,认真“考察”了解,仔细审核企业填写的申报材料,广泛征求有关科室意见,通过局《案件查询系统》、《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等,对拟公示的企业在14、15两个年度内是否存在被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等失信情况进行审核核实。看有无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无企业登记注册违法行为、有无商品质量违法行为、有无商标违法行为、有无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有无广告违法行为、有无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有无格式条款违法行为、有无不正当竞争或垄断行为等,确保“守重”公示的质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