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
2016-09-14 10:59

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全市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前组织对全市生产、流通环节37批次(其中生产环节4批次,流通环节33批次)中秋月饼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抽检月饼所检项目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检依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及《食品安全抽检实施细则(2016 年版)》进行,检测指标包括酸价、 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等28个检验项目。所检月饼既包括五味和、翠沁斋、思味王等本地市场覆盖率较高的品牌,又包括部分热销的农贸市场现场制售产品,从抽检结果看,建德市月饼质量安全总体稳定。

下一步,该局还将在节前开展食品安全综合大检查活动,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单位和区域,对其食品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生产经营操作规范,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