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剑指建材广告乱象
2016-09-14 11:01

新的《广告法》自2015年9月1日施行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各类涉及广告虚假宣传、使用不规范的投诉举报30余起,而装饰材料、化妆品等领域是投诉举报的常客。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广告用语的使用,净化市场环境,近日,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部分建材市场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检查。

一是科所联动,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组执法人员对市场内的宣传活动口号、品牌广告等进行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少部分商家仍在使用“连续多年销量领先”、“活动史上力度最大“等用语不规范或绝对化语言。另一组执法人员对市场外围广告用语进行了检查,发现了诸如“买XX沙发,与领导人同坐”等广告语,涉嫌虚假宣传。

二是宣传引导,集中约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对涉嫌发布问题广告的商家进行集中约谈,对存在的问题、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他们进行一一指出,责令商家于15日内自行整改拆除。同时,对建材市场内的经营人员开展普法宣传,共发放《广告法》宣传册100余份,希望他们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

三是强化监管,规范发布。加强巡查力度,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建材广告进行重点监管,对违法广告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升广告监管执法效果。同时,将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发布行为,要求商户发布户外广告时必须依法进行登记备案,从源头上防范违法广告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