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点我检”进家庭:市场监管局邀市民选检食品
2016-09-20 15:23

你是否担心家里买的蔬菜水果农药超标?是否担心猪肉有瘦肉精,酱油里有非法添加色素?关于食品安全,人们总会有这样许许多多的担忧和疑问。9月19--20日,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特别征集了4位市民代表,对新安江农贸市场、城西农贸市场、和味坊、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进行了抽检,全部抽检样品都由市民代表自行指定。

据了解,自5月20日起,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将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品品种列入检查范围,让老百姓指定抽检食品品种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着力保障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对于农残问题,市场监管局虽然每天都会抽检,但是很难让每个市民关注到。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入市场,了解检测过程,对食品品质也更放心。简单的说,就是以后可以吃的更安心了。”参与检测的市民代表说。本次抽检分为两个模块进行:其一是快速检测,主要检测蔬菜、水果等农产类的农药残留问题;其二是定量抽检,主要检测铅、镉、酸值、过氧化值以及一些食品添加剂等的指标是否过量。主要抽检了米、面、油、生鲜肉类、蛋糕等食品。经检测,快速检测的蔬菜、水果等的农残指标全部合格,定量抽检的食品检测报告也将在后续的活动进程中向市民公开。

(记者 蓝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