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亮剑景区餐饮力保“十一”黄金周食品安全
2016-09-27 17:12

日前,为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景区的餐饮食品安全,严防重大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景区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我市“全域旅游”二次腾飞。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景区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原辅料贮存、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台帐登记、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的资质、餐饮具消毒等情况。经检查,三个景区的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接待能力及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较好,但也存在着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不够,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同实际从业人员不相吻合等情况。针对上述情形,检查组当场出具日常监督意见书、制作现场检查笔录、提取相关凭证、提出整改期限,督促景区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提高餐饮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行业自律规范服务理念。

下一步,专项检查行动将向全市范围内展开,重点防范集中时段人员高峰聚集区域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严厉查处餐饮服务环节中的违法行为,为“十一”黄金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通讯员 郑展高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