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规范农批市场经营秩序
2017-01-10 10:34

建德浙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于2016年9月20日开张经营,12月2日办理《市场名称登记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农批市场经营秩序,不断提升农批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责任落实。为市场管理人员和市场经营者举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培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约谈市场负责人,将场内经营划分8个小组,按行业召集开会,推选好10名行业组长,将15名工作人员划分为5个组,实行责任片区监管。

二是整治有力。联合城管局、街道开展农批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市场内占道、搭建、扩摊、通道不畅、场内营业房、摊位不整洁等问题,责令限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巩固整治成果,杜绝反弹回潮,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秩序明显得到改观,周边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得到改善。 

三是机制长效。实行“一天一巡查,三天一整改”的工作制度,通过“反复检查、反复督导、反复整改、层层推进”的方式,对市场业主和经营业主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协助解决疑难问题,确保时间进度和整治效果,做到突击整治与经常性的日常监管相结合,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