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查
2017-01-20 10:15

检验检测涉及各行各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2017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为切实发挥检验机构服务安全、民生的作用,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和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根据省质监局《关于加强2017年两节”期间检验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浙质评函[2016]67号)文件精神,对我市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查。

本次要针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机构、食品检验机构等涉及人身安全领域的检验机构进行重点排查,本次检验的机构覆盖食品、车辆、疾控、环保等方面的检验机构,该局对这7家检验检测机构的认证资质、人员能力、检验检测能力、检测依据、检验报告的符合性一一进行了检查,检查情况较好,部分报告规范性、原始记录的溯源性有待进一步改进。

报告是检验机构的产品,原始记录是追溯检验过程的依据,本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检验机构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要求对其他报告进行自查,在检验工作上做到不断持续改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