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不合格后处理工作
2017-02-13 15:24

2016年各级监督抽查中,建德局共收到抽检不合格报告6份,涉及5个企业,产品包括内墙涂料、卫浴家具、塑料粒子、建筑胶粘剂等多个种类。建德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通过四项举措做好后处理工作,达到处置一个企业的问题,整改一个行业的隐患,防范一个区域的风险的目标。复查合格率达到 100%。

一是建立企业约谈制度,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建德市产品质量安全约谈制度》,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的第一时间约谈企业,指出被约谈单位存在的问题,对被约谈单位提出加强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的具体要求,对被约谈单位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听取被约谈单位的意见建议,提高其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帮助企业落实整改,提升质量安全监管实效。下达《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责令整改通知书》,告知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不合格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出整改要求和复查的时限,同时移交稽查处理。充分发挥行政指导作用,帮助企业分析不合格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帮助企业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三是认真组织复查验收,消除企业质量安全隐患。企业整改完成后,根据申请对抽查不合格企业的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和产品的复查检验,并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提高企业管理人员水平,规范产品质量出厂检验手段,确保合格产品出厂,彻底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保证产品复检合格。

四是建立后处理工作档案,列入后续重点监管对象。把不合格报告、约谈记录、异议确认回执、行政处罚决定书复印件、《责令整改通知书》、整改报告、现场核查验证表、复查报告等相关文书记录进行归档留存,以备后查。并将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强化企业的后续监督管理,避免再次发生产品不合格的问题。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