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7-02-13 15:27

2月5日至10日,建德市“两会”顺利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我局积极行动,加强监管,成功保障“两会”2家代表驻地28餐次、4500余人次就餐安全,圆满完成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了《“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驻点监餐人员进行会前培训,对“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促进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提前介入,排查安全隐患。会前,分别对承担“两会”期间2家餐饮接待工作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监督整改意见书并上报大会秘书处,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时刻加强与会务组和餐饮服务提供者沟通,了解掌握就餐时间、人数和菜谱等信息。

三是驻点监餐,全过程监管。严格执行全程驻点保障,对审核食谱、原料采购、加工、晨检、留样等关键环节开展24小时动态监管,对每日每餐的蔬菜、水果等生鲜类食品原料以及食品生产加工环境、工用具、餐饮具消毒效果等开展现场快速检测,采用科学手段快速排查食品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零差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