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成效显著
2017-02-13 15:2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建立高层次质量管理队伍,夯实企业质量管理基础,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根据省局《关于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通知》(浙质质发〔2013〕97号)要求,2013年以来建德局在全市规上重点企业逐步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首席质量官(CQO)是企业对质量安全和质量工作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由企业法定代表人任命,并授权其开展所有质量管理工作(包括质量管理、质量检验、质量安全等方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不仅有利于企业内部更好地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还有利于在企业间传播先进质量理念和管理方法,搭建企业间质量管理经验交流平台,推动建设一支有能力、高素质、职业化的企业高级质量管理人才队伍,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自2013年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以来,建德辖区内共有22家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23位高层管理人员取得“首席质量官”证书,18家企业荣获建德市政府质量奖,8个产品获得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18个产品获得杭州市名牌产品称号。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制定并发布了《一正丁胺》和《三乙胺》两个“浙江制造”标准,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乙丙胺”产品和雅鼎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申请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已正式立项。已设立首席质量官的22家企业未发生一起重大质量事故。

“首席质量官”已成为企业质量管控的一把“锁”,牢牢地把守着产品质量关和声誉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