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7-02-21 16:33

日前,我省H7N9禽流感进入流行季的发病高峰期,为积极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防疫紧张形势,我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禁止活禽交易、杀白禽净膛上市要求,强化禽流感防控工作,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积极采取各种防控措施,阻断各种可能引起禽流感传播的不安全因素,对全市农贸市场的禽类经营户进行实地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规范进货渠道,严禁销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杀白”禽产品上市销售。

二是约谈市场举办方。指导、督促市场举办方严格遵守禽流感防控相关规定,主动承担起防控责任,按要求加强对各自市场的管理,确保禽流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多方联动。通过与各乡镇街道的联控联防,共同协作加强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农贸市场的监管,不留死角。

四是消费警示。通过电视、网络、微信、户外广告牌等,向现场消费者宣传禽流感防控常识,引导公众避免活禽交易。(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