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当好“店小二”服务送上门
2017-03-02 09:19

为做好2017年度杭州市著名商标认定前期准备工作,近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拟申报杭州市著名商标企业调查摸底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商标使用情况以及需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

在走访杭州科龙电器工具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时,走访人员向每家企业发放了《商标实务指南》汇编(包含《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商标注册办理指南、省市著名商标申报程序和具体要求),走访发现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即生产成本上升过快、产品市场竞争压力大、融资困难等问题。走访干部在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后,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详尽宣传了企业无形资产(商标权)培育、积累的重要性,企业商标培育、著名商标申报的基本条件、流程和政府的奖励政策;二是引导鼓励企业积极争创省、杭州市著名商标,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商标许可、变更以及申报资料如何收集整理等具体问题“面对面”加以耐心指导;三是对融资困难的企业,建议可考虑进行动产抵押、商标或股权的质押贷款,并对抵押贷款的方式、途径进行详细讲解。最后,走访干部动员企业商标负责人加入“建德商标群”QQ群,便于日后企业有需求时及时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走访拉近了政企距离,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认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